close
Simple, Free Image and File Hosting at MediaFire

 

【京誠代書】 房屋二胎借款
  6.0 ★★★★★★  六顆星評價 (313)  13020
  桃園市中壢區環西路二段300巷8之10號 優質推薦
  於上午8:30分營業  0930-503-911 李健銘

 

 

基隆房屋二胎 宜蘭房屋二胎 羅東房屋二胎 礁溪房屋二胎 頭城房屋二胎 七堵房屋二胎 八堵房屋二胎 暖暖房屋二胎 安樂房屋二胎 中山房屋二胎 中正房屋二胎 信義房屋二胎 和平房屋二胎 三星房屋二胎 冬山房屋二胎 壯圍房屋二胎 員山房屋二胎 南澳房屋二胎 蘇澳房屋二胎 五結房屋二胎 大同房屋二胎
京誠代書 值得推薦的(房屋二胎) (房屋借錢) 當日撥款喔! 全省房屋二胎三胎借款,土地借款 土地持分借款( 建地,農地,山坡地,林地及各種科目土地都可,持分也可以借款) 全省服務




 

 

為了台北車站設立一個聯合防災中心,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惜槓上中央,先是痛批交通部長賀陳旦上任以來沒動作,再針對後來出面救火的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大呼要「宰了他」。

柯文哲語出驚人雖然不是第一次,不過,威脅他人、甚至是行政官員的生命安全,卻已經有觸犯刑法第305條恐嚇罪的嫌疑,而且以柯文哲面對鏡頭、公開宣示的方式恐嚇王國材,行為不但不可取,更是為社會做了不良的示範。

我們寧可相信,這是柯文哲為了台北車站在世大運舉辦期間可能發生的恐怖攻擊,一時情急之下脫口而出的「幹話」。

至於王國材出面為賀陳旦擋子彈,表示台北車站的台鐵、高鐵、捷運三套防災機制的橫向、縱向溝通沒有問題,新政府上任之後已經著手建置聯合防災中心,預定2019年的3月完工。這種前後矛盾的說法,根本就是在「練肖話」。因為照王國材的邏輯,既然台北車站各個防災機制的橫向溝通非常順暢,而且與中央、北市府防災應變中心有縱向連繫,民眾不用因為沒有聯合防災中心而擔心,那麼就表示這個整合捷運、高鐵、台鐵的聯合防災中心沒有成立的必要。反過來說,2房屋二胎借款019年3月成立聯合防災中心豈不是疊床架屋、浪費公帑與人力,去弄了一個可以不用成立的單位?

我們願意相信,這應該是王房屋二胎借款國材為了沒辦法在世大運舉辦前完成台北車站聯合防災中心的設置,才勉強擠出的「肖話」。

回到問題的本質,台北車站到底有沒有必要成立「聯合防災中心呢」?首先,我們要意識到,這是一個每個月超過50萬人次的國內交通樞紐,再加上桃園機場捷運後,這更是連結國際機場的重要轉運點。也就是說,台北車站不僅僅是國內旅客的轉乘集散地,也會直接與國際旅客銜接,成為他們進入台北市之前第一個把關的公共交通要衝。如果有心分子要想藉世大運期間滋事,那麼台北車站將是除了世大運活動場地之外的首選,因此,安全維護與人身檢查若無法統一實施,那麼北捷、桃捷、台鐵、高鐵就不只是面臨措施協調的問題,有更多的危機處理以及命令下達的時效掌握問題。

更何況,台北車站內部地形複雜,有北市府管理的地下商場,也有台鐵管理的商鋪,彼此共享的人流、車流通道與動線,只要發生任何一個事故,都無法以「發生地」來區分負責處理的單位,影響的層面也勢必產生交互作用。換句話說,不可能一個淹水、火警、爆裂物、或不明人士,能夠由單一系統的防災機制指揮調度或協調處置,因此,聯合防災中心的設置,除了有事權統一,權責相符的指揮作用,連情報、資訊的共享與運用,都應該整合在一個單位,避免本位主義的發生。

2006年,中央層級的行政院災害防救委員會指示台鐵局規畫台北車站的聯合防災中心,一直拖到2011年才開工,卻因為與廠商之間的呂約爭議而兩度停工。最近因為柯文哲的一句「幹話」,要「宰了王國材」,才又受到外界重視。我們姑且不論這些政治口水的背後,柯文哲是不房屋二胎借款是有連任的焦慮?還是交通部訂在2019年3月成立聯合防災中心,是不是有意對柯文哲掣肘?擺在眼前的事實是,國際級的運動賽事即將在台北市展開,要真的在台北車站出了事,屆時再來說要宰了王國材還是宰了柯文哲,台灣,都是輸家。

●本文作者為資深媒體人陳嘉爵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來稿或參與討論,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